浔巽

光亮


陈韵如醒后被莫俊杰一把抱在了怀里,她下意识有些无措惊讶。

那人随即又立刻放开了她,再次叫出了她的名字,“陈韵如”。



陈韵如是喜欢李子维的。

那人和她交换秘密,笑起来有那么耀眼,喜欢到她宁愿眯起了眼睛去看有些刺眼的光。




“我会那么想要消失在这个世界上,不是因为我对这个世界太过失望,是因为我对这个世界有太多的期望。”

“世界好像没有那么糟糕。”

陈韵如偏过头,便撞入身旁那人笑着的双眼。



阳光很刺眼。

陈韵如心里忽然想到。


如果是莫俊杰呢?

比起阳光,他倒像冗长岁月与无边黑暗里,不怎么起眼的一盏灯。

比起一下子吸引了她,让她想要追寻的太阳,这个人总是默默看着她,发出着不会伤害她的点点亮光。





“要听歌吗?”

放假的某一天,莫俊杰来到了陈韵如打工的32唱片行。

他叫了句“文磊叔”便颇为厚脸皮的坐在了陈韵如旁边。



陈韵如从那次车祸醒来后,和他的关系变好了许多。

这一次,陈韵如摘下随身听的一只耳机递给了他,“要听歌吗?”



她有些别扭地偏着头,只是将手放在了莫俊杰面前。


陈韵如和他说话时已经不会低着头了。



他将耳机从那人手心拿起时,碰到了陈韵如的手。

而那人和他说话又变得有些磕绊,她问道,“你…你要听什么歌。”

“Last Dance。”

莫俊杰笑道,“我记得第一次来唱片行时你就在听这首。”


“嗯,好。”

陈韵如用手撑着头,她偏着头,知晓自己脸有些红。

此时唱片行里只有两个人,伴随着落日打进来柔光,陈韵如看着窗外,觉得心跳有些加速。


“你为什么不看我呢?”

耳边传来熟悉而又温柔的声音。

陈韵如不知道要怎么回应,只好缓缓转过了头。

莫俊杰见她,发现她的脸好像有些红。


他一下子明白了缘由,这下,他忽然有些不敢看陈韵如。

他轻咳一声,觉得自己的声音好像变得有些不自然。


“我听了一首还不错的歌,要试试吗?”

“嗯。”


当耳边音乐再次想起,这一次,是莫俊杰别过了头。




莫俊杰再一次表白是高考结束后的那个暑假。


暑假后莫俊杰和李子维,陈韵如基本每天都会待在一起。


陈韵如的性格变开朗了一些,她比起其他人还是安静的,似乎与整个世界依旧不怎么融洽,她或许不怎么和别人打招呼,但她有了自己的固定朋友,也有爱她的家人。


妈妈告诉她那一天是去找离家出走的陈思源,妈妈也说会努力赚钱把他们都留在身边。


有一天,陈思源忽然对她说,“姐,你知道吗,有人对我说,妈妈其实超酷的。”

陈韵如闻此有些诧异的看着陈思源。



“我知道你觉得不可思议,但妈妈是为了我们,是为了赚钱,所以出卖了自己的尊严。”

“我们才是妈妈眼里最重要的。”

陈韵如闻此,却没有回话。



“姐,我知道你觉得妈丢人,你甚至不愿意和她打招呼。”

“但,姐,我觉得那人说的好有道理,她真的超酷。”




后来陈韵如知道为什么陈思源要忽然对她说那些话了。

那天陈思源被人堵在巷子口要钱,有人帮他解了围,后来又听说他们的母亲是卖酒女。

那人没有说什么羞辱的话,而是说成年人都有自己的不得已,他们的母亲尽了自己的全力,很努力的守护他们,超酷的。




陈韵如对自己母亲的感情是很复杂的。

她一直认为母亲,父亲都只是在乎陈思源,而她永远都是他们眼里可有可无的存在。

可她又发现,母亲看见她受伤会十分心疼,见她成绩有些退步,也会安慰她没事,还会说要把他们都留在身边。

不是只有陈思源,还有陈韵如。




第二天她和陈思源吃早餐的时候,吴瑛婵也醒了。



“以后可能的话…我们一起吃早餐吧。”

陈韵如洗碗时说道。

“好啊,姐。”

陈思源立刻回答道。


另一边,吴瑛婵吃着饭,声音有些哽咽,不过她也说了句“好”。




“陈韵如,你报了哪个大学?”

莫俊杰内心有些忐忑。

陈韵如说了一个离家并不近的学校,他有些失落,但随即又为心爱的女孩能去远处看看而开心。


只是莫俊杰忽然不知道这声“喜欢”该不该说出口。

这一次,陈韵如似乎是喜欢他的。




李子维忽然不知从哪出现了,他大笑道,“我考上艺术学院了!!”

“哎,那你是不是要请我们这两个老师吃饭?”

莫俊杰看见李子维后便转移了话题。

“对啊,你要请客!”

陈韵如也即刻附和道。


“行行行,今天下午,随便吃,算我头上。”




傍晚,李子维点了两瓶啤酒,说毕业了就要上真的。

陈韵如看着他俩无奈的笑了笑,李子维又忽然起哄,说要她也来一杯。


陈韵如笑着说不要,而李子维执意给她倒了一杯,莫俊杰在一边看戏,也忍不住笑出了声。



“好了好了,李子维,她不喝你就不要为难她了。”

见她似乎真的有些不舒服,莫俊杰站出来制止了李子维的行为。


“莫俊杰,我发现你这人越来越见色忘友了。”

莫俊杰却也只是笑了笑没有说话。



陈韵如低头看着杯子里的啤酒,不及她反应,莫俊杰伸出手拿起杯子一口喝完了。

一杯啤酒不至于让人喝醉,但又好像有一点醉意。

他看着陈韵如,坐的端正,有些紧张的咽了下唾沫,他张开嘴说道,


“陈韵如,我真的很喜欢你。”



陈韵如不知道自己在纠结什么,她好像没办法应承这份喜欢。

让人舒服,温和,又沉重的爱意。


她忍不住看向了李子维,那人笑着用酒遮了脸,假装看向别处,陈韵如知道自己想多了,这事只能她自己去解决。



“呃…内个,你不用想太多,我也不知道怎么说出口了。”

莫俊杰又说道,“不回答也没关系的。”




不回答……

陈韵如知道,自己的第一想法还是逃避。

可………

陈韵如又想,莫俊杰肯定会留在离家近的地方,这次分别后又会带来什么样的结果呢,更何况自己也是喜欢他的……

既然喜欢,何不试着去接住这份爱意呢…




她想起自己出了车祸的那一次,醒来后被莫俊杰一把抱在了怀里。

似乎这便是二人唯一的一次拥抱。


陈韵如起身,那人还带着有些尴尬的笑的看着她。

这一次,陈韵如俯下身,抱住了莫俊杰。




“我觉得…我也喜欢你。”

“什…什么?”

他看起来十分不可置信。

明明说出来的时候心里有几成的把握,但他还是再问了一句,

“真…真的吗?”

莫俊杰有些不敢信。

“嗯…”


听到这个回答,他忍不住抱紧了陈韵如。



“哇呜~~”

另一边李子维起身鼓起了掌。

“莫俊杰,没想到你虽然见色忘友,但真的把女朋友拐回来了。”

这边莫俊杰缓缓松开了陈韵如,他看着李子维狂笑的嘴脸,回应道,

“胡说八道。”



“哦呦呦~~不亲一下?”

陈韵如闻此有些红了脸,莫俊杰立刻道,

“陈韵如,你别听他胡说。”

陈韵如点了点头,接着,她又试探着握住了他的手。


而莫俊杰也回握住了她。



在到了陈韵如家门口后,二人将要分开时,陈韵如忽然问道,“我要不要也送一下你?”

“不用啦,我自己一个人就好。”


陈韵如点点头,转过身时,她又停下了脚步,“那你有没有想过,我们可能上大学的地方离得挺远的。”

“嗯。”

莫俊杰点点头。

“但请你相信我,虽然现在还不能证明,但我的心意一定不会变的。”

陈韵如看向了他,发觉那人目光很是坚定。



“莫俊杰。”

陈韵如临走时忽然叫住了他。

“还有什么问题?”

莫俊杰笑问道。


“你过来一点。”

说罢,陈韵如忽然吻在了他的唇角。



夏日微风吹过面颊,陈韵如的头发被吹起了一点。

二人皆是心跳如鼓,夏夜的清风永远不能平息。




“好了,不早了,我要走了。”

陈韵如转过身,快步走向了家。




这边,莫俊杰的心情十分的激动。

在回去的路上,他忽然想起了什么,打开了手机,给陈韵如发了一条短讯。



那边,陈韵如发现是莫俊杰发来的,内心有些按耐不住的雀跃。




“我想起我看过的一句话:

所爱隔山海,山海皆可平。”


END.

评论(4)

热度(75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